English

地下赌球侵入大学校园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4月10日的《中国青年报》编发了广西一名大学生写给高中同学的信,信中披露的情况骇人听闻。

那是一个晚上,我无意中听说一学生宿舍有人赌球,便跑过去看热闹,第一次认识了“赌球”的方法。摆在我眼前的是一张纸,上面有好几场赌赛的赔率。这些场次都将在当晚或第二天凌晨进行。我盯紧了一场比赛:巴西对玻利维亚,巴西让两球半。如果押巴西100元钱,巴西最终以3∶0或净胜3个以上的球,便可以赢80块钱。如最终结果是巴西只净胜一或两球(比如说2∶1或3∶1),则那100元钱就全部输掉。要是押玻利维亚的话,道理也一样,它不输到3个球就可以赢钱了。当时我心想,巴西怎么能赢那么多球呢?于是就押了玻利维亚一注。结果是巴西5∶0大胜。接下来的两周我每晚必赌,越陷越深。

很快,亚洲杯开始了。中国对韩国,20年来中国还没有赢韩国一次,我坚信这一次也是韩国赢。我不顾后果地押了××注,不想在最后关头中国队攻进一球扳平,给了我致命一击。我当时几乎肝胆俱裂,瘫倒在沙发上。

第二天,要不是有人帮我拼命借钱的话,我大概会被那帮打手打死在街头。

调查附记

现就读于广西某大学的这位写信的学生,只同意接受记者张双武的电话采访。他说,赌球之风在广西各高校盛行了两三年之久。每逢有重大国内外足球赛事,一份著名体育报纸的中缝里就会刊登关于赌球的赌点和赔率等事项。下注地点一般是在学生宿舍和附近的网吧,输赢第二天结算。

其实这种赌球现象在其他一些省市如广东的高校也是很流行的。

4月11日的《中国青年报》称:《地下赌球集团侵入大学校园》的报道,引起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注意,地下赌球活动向大学校园内的侵入是个值得警惕的新动向,公安机关对此要给予足够的重视,坚决打击不手软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